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滨江新城“顶流”亮相,约140㎡阔绰四房成改善优选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16 17:39:47
摘要
实景示范区风雅绽放

乐居买房讯   上周末,位于仪征滨江新城版块的纯新盘翰林府,正式公开实景示范区,项目与爱马仕牵手的惊艳亮相,瞬间燃爆仪征,成为滨江新城的“顶流”。

翰林府,位于仪征真州路与江城路交会处,紧邻宝能城市广场,地段位置优越。项目由港龙和爱家联合开发,也是两大房企首次进驻扬州的1号作品,出身不凡使得翰林府自带热点光环。

自12月12日翰林府实景示范区公开,项目户型也首度曝光,根据官方释放消息,项目规划打造建筑面积约102-140㎡公园宽景洋房,目前建面约125㎡、140㎡户型均已公布,本期好住,带大家来欣赏一下约140㎡的阔绰四房户型。

建面约140㎡四房两室两卫户型示意图:


从空间分布角度看,该户型南向面宽明显大于北向,南向自西向东依次分布次卧、客厅、次卧与主卧,北向依次分布餐厅、厨房、客卫、书房与主卫,双开间阳台直接连通客厅与次卧,南北通透,空间尺度感强。

从活动流线角度看,该户型属于动静结合型,公共活动区域相对集中,入户后即可到达,对私密休息区域影响稍小,主卧位于户型东南角,远离活动区域,舒适度较高,厨房U型布局,与餐厅直接相对,减少步行动线流畅。

从户型细节角度看,该户型四开间朝南,双开间阳台直接连通客厅与次卧,大面宽采光充足;U型厨房与餐厅直接相对,活动流线顺畅;主卧空间开阔带独立卫浴,与书房紧邻,灵活多变;次卫干湿分离设计,墙面收纳,空间利用率高。

首先,该户型采用独立入户玄关设计,将室内、室外预留一个过渡空间,减少将室外杂物带进室内,同时方便鞋服更换、外出物品收纳等,另外,入户门正对玄关,避免室外偷窥到室内,保护家庭隐私。

四开间朝南大面宽

双开间阳台采光充足

整个户型格局方正,四开间朝南尺度大气,超大采光面保障室内光线充足。三个卧室朝南向,将向阳空间利用到极致。西南角次卧紧邻入户门,但朝南的方位加带飘窗的布局很适合做客房使用,相对独立互不打扰。

双开间阳台直接连通客厅与次卧,客厅一侧为公共活动区域,品茗赏景的好去处,次卧一侧相对隐蔽,做生活晾晒绰绰有余。从户型示意图上看,客厅与次卧中间的墙体为可改造范围,拆除后即是超大横厅布局,空间感十足。

U型厨房正对餐厅

家务方便动线流畅

入户后北侧是餐厅和厨房,属于常见的餐厨一体布局,餐厅北向带窗,从示意图上看是带飘窗设计,这在一定程度上充当了餐边橱的作用,避免了后期需要定制或购买橱柜成品的烦恼。

U型厨房设计,是中式厨房的常见布局,根据中式烹饪的流程,将空间进行合理分区,靠近窗边的洗菜区、正对餐厅的烹饪区,以及靠近墙边的冰箱预留区,科学分布,动线流畅一气呵成。

主卧套房带卫浴

紧邻书房空间灵活

主卧位于整个户型东南角,远离公共活动区域,相对安静免打扰。南向飘窗设计,保障充足光照,北向带独立卫浴,起居方便,减少代际分歧利于家庭和睦。衣柜分离过道两侧,充分利用墙体空间,形成独立衣帽间,功能齐全。

书房位于主卫西侧,仅一墙之隔,从示意图上看,该空间可灵活变动,将书房空间纳入主卧可做成大套房主卧,方便男女主人日常工作与阅读,减少外界干扰,夜间工作也可相互陪伴。

双明卫带窗通风

干湿分离有利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该户型在布局上充分考虑到每一个功能空间的采光问题,所有功能区都带采光面,明厨明卫南北通透,利于室内空气流通,健康宜居。

主卫与客卫都是明卫设计,明亮保证采光,开窗保证通风,保持地面干燥减少细菌滋生,呵护家庭成员的健康。

客卫采用干湿分离设计,将洗手台盆置于卫生间门口,相互独立提高使用效率,缩小地面湿滑空间,减少意外风险。

另外,从户型示意图上看,该户型可利用空间较多,多处墙体可做为柜体,缩减成本又不浪费空间,方正布局利用率高。

总体来看,翰林府建筑面积约140㎡户型,做成四室两厅两卫布局,对边角、墙体等空间进行改造,将利用率发挥到最高,四开间朝南的布局充分保证室内采光,双明卫设计提升舒适度,是改善置业客户的优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