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标普:下调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6 17:33:47
摘要
列入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

4月1日,标普将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KWG Group Holdings Limited,简称“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标普还将公司担保的美元计价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下调至“CCC+”。与此同时,所有评级都被列入负面影响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预期在合景泰富集团公布经审计财务业绩的时间表更清晰,以及延迟是否会导致偿债加速或融资渠道收紧(以上均将削弱合景泰富集团的流动性),届时将尽快解决信用观察问题。

标普下调了合景泰富集团的评级,因为标普认为公司推迟公布2021年的经审计财务业绩是内部控制和治理薄弱的迹象。标普已将对合景泰富集团管理和治理的评估从合理改为薄弱。

标普认为,如果发行人未能在4月底之前发布经审计财务报告,可能会面临加快偿还债务的要求。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景泰富集团有500亿元人民币的离在岸债券和离岸银行贷款,该公司被要求在年度报告时间结束后120天内发布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宽限期为10个工作日。

延迟公布审计结果也可能打击合景泰富集团的银行关系和投资者的信心。这可能会导致融资渠道收紧,进一步限制其银行账户的现金余额。这将破坏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规则,合景泰富集团的经审计财务结果原应在2022年3月31日到期。该公司已征得交易所同意延期发布,并计划在2022年4月15日或之前公布结果。合景泰富集团解释称,延迟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特区因疫情而进行封控,这使得审计师难以安排现场审计工作以及执行确认程序。合景泰富集团不打算更换其审计师。

信用观察

当合景泰富集团公布审计结果的时间表更为明确时,标普预计将解决信用观察问题。此外,标普需要评估延迟是否会导致要求加快偿还债务或融资渠道收紧,这可能是因为银行之间和资本市场内部的信心降低。这可能会削弱合景泰富集团的流动性。

标普可能会下调合景泰富集团的评级,如果其流动性减弱,这可能是由于加速偿债、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紧或被银行限制的现金增多所致。

如果该公司的审计师辞任,或其进一步延迟发布经审计财务业绩,标普可能会暂停对合景泰富集团的评级。在这种情况下,标普可能没有足够可靠的信息来继续评估合景泰富集团的信用状况。

如果合景泰富集团及时发布无保留意见经审计报告,从而不会引发加速偿债,标普可能确认其评级。合景泰富集团还必须保持其流动性状况,表明迹象包括融资渠道令人满意以及市场和银行对发行人的信心具备韧性。

ESG信用指标:从E-3、S-2、G-3调整至E-3、S-2、G-5;

在标普的信用评级分析中,如今治理因素是一项非常负面的考虑因素,因为如果合景泰富集团未能及时补救,延迟发布审计结果可能会导致加速偿债。较弱的信息透明度和报告也会损害公司的声誉,降低市场信心。

在标普对合景泰富集团的信用评级分析中,环境因素属于中等负面因素。标普认为房地产开发普遍比其他行业具有更高的环境风险。该公司近年来加快了扩张,但在建筑和工作场所继续保持高安全标准。该公司还与知名开发商合作开展合资项目,以确保产品质量。

合景泰富集团在扬州开发的项目为合景领峰,地址位于高邮市开发区兴业路东侧、秦邮路南侧,在售价格约为7800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