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江苏唯一!杭集高新区入列试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9 17:01:08
摘要
我市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技术开发区(简称杭集高新区)入选。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第二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我市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技术开发区(简称杭集高新区)入选。

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征集和评选工作,旨在更好发挥消费品标准化对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分为试点区域和试点单位两类,试点区域主要面向消费品产业集聚区。”杭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杭集高新区何以入选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杭集高新区口腔清洁护理产业产能巨大,牙刷产业年生产牙刷达75亿支,国内市场占有率超80%、国际市场占有率超30%,占我国牙刷出口总量的90%,产业集聚度极高。”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域内集聚了高露洁、倍加洁、三笑、两面针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杭集高新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牙刷生产基地、酒店日用品生产出口基地,国内最大的高端口腔护理、绿色洗护用品产业集聚区,被誉为“中国牙刷之都”“中国酒店日用品之都”,2020年区域生产总值达185亿元。

近年来,杭集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园区内有上市企业7家,参与制订国家标准9个、行业标准2个。”该负责人介绍,其中倍加洁、晨洁日化等5家骨干企业参与起草制订了第一部牙刷标准,对我国牙刷产品核心技术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园区还建有国家洗漱用品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牙刷分技术委员会等一批科技研发检测创新平台。”

“此次入选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将大大推动园区口腔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推动产业从规模化迈向品质化。”生态科技新城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化建设是增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接下去,我们每年将投入不低于100万元的经费用于推动标准化建设,构建产业标准化体系,形成完善、先进、高速度、高质量的新型产业链,全力构建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

“标准化代表着话语权。”生态科技新城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机会积极推动杭集高新区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将扬州口腔健康先进的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有条件的争取成为国际标准,扩大扬企的国际影响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