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与央企同台竞技,扬州众多建筑企业南海边“弄潮”
来源:乐居2021-11-03 09:37:13
摘要
在珠海,横琴新区是一片发展的热土,这里也活跃着扬州建筑企业的身影。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推动我市从建筑大市向全国一流建筑强市迈进。据悉,扬州建筑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在南海沿线城市抢抓机遇、拓展市场,与央企同台竞技,致力打响扬州建筑品牌。

“珠海十大知名建筑”三个“扬州造”

在珠海,横琴新区是一片发展的热土,这里也活跃着扬州建筑企业的身影。从珠海市区驶入横琴岛,迎面就可以看到一栋主体基本建成的高楼,上面悬挂着“江苏华建”的标识。

“这是我们承建的横琴国际创新创业大厦。”江苏华建珠海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涵盖高端制造、芯片与传感器、航天航空等众多高科技领域,建筑面积为82300平方米,包含1栋高约150米、32层的办公塔楼,工程造价达1.52亿元。

登上横琴国际创新创业大厦,可以看到不远处一个颇具规模的工程项目也正在建设。“这是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一标段,也是华建承建的。”上述负责同志说,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集展览、会议、酒店、剧院、音乐厅、甲级写字楼及配套商业等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是珠海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性项目。“该项目建筑高度217米,也是我们首次承接200米高度以上的工程。”

江苏华建这几年深耕珠海市场,与央企同台竞争,承建了一个个大项目,打响了扬州建筑的品牌。据介绍,江苏华建30多年来已在珠海完成了900多幢1000多万㎡各种建筑工程施工,“珠海十大知名建筑”中,拱北口岸联检大楼、古元美术馆、海泉湾温泉乐园三个建筑就出自扬州建筑人之手。

扬州众多建筑企业南海边“弄潮”

除了江苏华建,扬建集团、江都建设等众多扬州建筑企业也纷纷在南海边“弄潮”,他们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上海建工及本地的华发股份等建筑企业同台竞技,为打响“扬州建筑”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据了解,扬建集团早在1983年12月,就在珠海成立工程处,目前设立了珠海分公司,先后参加建设了拱北口岸联检楼、拱北海关业务技术综合楼、港中旅温泉酒店海泉湾温泉主题乐园、珠海格力电器四期扩建中央空调厂房等众多工程项目。江都建设则积极开拓广东市场,在珠海、深圳、中山、湛江等地承接了众多工程。

没有金刚钻,难揽瓷器活。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品牌信誉,扬州建筑企业在珠海、中山、阳江等地所获得的省市样板工程、省市样板工地、绿色施工工程总数在同行中都名列前茅。江苏华建顺应建筑行业新形势成立BIM工作室,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连续多年被建设主管部门授予“信得过施工企业”称号,2004年、2016年两次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我们从扬子江畔的古城扬州来到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珠海等地,将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抢抓‘一带一路’及新的城市建设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和投资,打造更多标杆工程,为扬州从建筑大市向全国一流建筑强市迈进作出更多贡献。”扬州一建筑企业负责同志说。

标签: 项目 建筑 工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