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停贷风波”频起,扬州暂未波及!二套房贷利率呈下浮趋势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1 16:44:11
摘要
扬州正常放贷!

乐居买房 李璐 发自扬州 背景:近日来,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了全国连锁效应,部分城市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有的城市则是新房被普遍要求全款,贷款利率也不断攀升,差异化停贷是否对高温城市楼市起到降温作用?这一轮金融政策收紧,挤泡沫和去库存两极任务是否有很大改观?乐居全国站点联动,实地摸排采访,全方位呈现全国热点城市楼市住房贷款变化实况,为买房人提供及时的贷款信息和楼市动态。

停贷?等贷?谁说的!

“钱荒”,将深刻影响下半年的楼市走向。

近日,有中介、置业顾问在朋友圈发布银行将上调房贷的消息,引发购房者焦虑,那么扬州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乐居对扬州主流银行进行调查,发现房贷市场基本趋稳,虽然额度相对紧张,但新房的首套,二套都属于正常放贷的状态,首套房贷款利率各大银行基本在5.1左右,二套房贷款利率在5.3左右,相比2018年,二手套普遍上浮20%达5.88,现在反而处于低位。同时二手房也并未出现停贷的现象,买房人莫慌!

扬州各大主流银行对新房和二手房贷款政策:

乐居君也致电了中国银行、农商行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结合楼盘及个人具体情况决定贷款利率,以及放款时间,不存在一刀切的现象。

促进成交!购房热情不减

乐居在采访过程中,不少购房者表示,一般这种政策对一二线城市影响比较大,而对于属于三线城市的扬州而言,影响甚微。

但也有不少购房者,受此次停贷影响,加快了他们购房的步伐,促进他们早早上车。如王先生,王先生是首次置业,考虑100㎡左右的小三房,此前一直处于观望状态,随着部分城市传来了停贷的消息,王先生担心会波及扬州,因此加快了定房的步伐。王先生的贷款环节还算顺利,提交了无房证明、收入流水、收入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等证明,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一个多月的时候贷款就下来了,尽管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吃紧,但早早上车,也不算个坏事。 

同时王先生认为,现在扬州楼市属于遍地开花,哪哪都贵,好的房源都在2万左右,尤其是7月16日刚刚挂牌的地块中,一直属于扬州价格洼地的南区,最高楼面限价都达到了13500元/㎡,去年年底成交的九龙湾GZ235地块,楼面价高达10828.6元/㎡,目前已经获得施工许可证,即将动工,未来房价预测2万左右。

对于刚需而言,趁早上车才是最好的选择。此次停贷的消息,不仅没有劝退购房者,反而加快了他们买房的节奏。

虚惊一场!放贷时间未受影响 

尽管扬州没有停贷,但房贷贷款收紧的政策也影响着一线的房产销售以及地产中介。乐居采访了市区某楼盘的资深销售王中立,他表示,因为楼盘有合作的银行,所以在贷款上面流程并不算复杂,但有些征信不是太好的客户,确实会遇到拒贷的情况,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成交。

房产中介方面,乐居采访了易友门店的张先生,目前,扬州二手房受新房的影响比贷款的影响大,因为新房太多,很多不急着住的客户都会选择新房,在贷款方便,有的卖家会要求全款,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成交,正常客户的征信没问题,二手房贷款正常流程一个多月也能下来,和以往差不多。

对此,扬城银行房贷业内人士坦言,额度紧张是因为央行的新规给银行的房贷占比划定了“红线”,因此不少银行对于房贷的额度采取了逐步压降的政策。除了提高房贷利率,拉长放款周期也是银行控制房贷规模的手段之一。分析人士预计,贷款利率将呈稳中略升态势,房贷利率还有上行空间,买房人的成本又增加了。因此对于买房人来说, 还是要趁早上车。

若急需办理房贷,尽量先选择额度相对充裕的银行办理房贷。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申请房贷时,要主动提供相关证明,包括身份证明、收入证明等等,以便贷款机构评估。此外,维护好自己的征信,尽量不要有逾期。这样,在申请房贷时,无论在贷款额度,还是在贷款利率上,都可以享受到较大的优惠。

淡季不淡!扬州楼市平稳发展

6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但淡季不淡!

根据数据显示,6月扬州市区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商品房新增供应稳中有升,单月销售量继续维持在30万㎡左右。6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28.91万㎡,其中商品住宅27.83万㎡,这一数据与5月相当。可见6月虽然是传统销售淡季,但成交整体依旧向好,延续了5月的热度。

同时,扬州1-6月二手住宅共成交10267套, 成交面积约95.19万㎡。关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专家表涨幅放缓是楼市回归常态的表现,未来成交将逐渐趋向平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预计下半年扬州二手房量价也趋于利好,市场或延续上半年的平稳态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