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扬州16个项目获4774万元支持
来源:扬州网2021-09-17 16:15:12
摘要
一批优质项目加快推进实施

扬州网讯(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公司获得了500万元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这真是雪中送炭啊!”15日,位于仪征市的江苏超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超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物流,此前受疫情影响,物流及疫情防控成本增加,而公司在建的江苏超达物流产业园项目,需要建设仓库,购置汽车、智能系统等设备设施,资金投入不小。“这笔专项用于项目建设的资金,增加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近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下达2021年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安排计划,扬州16个项目获得4774万元资金支持,惠及“两业”融合发展、服务创新类企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6日,省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大对扬州等受疫情影响较大区域、行业的企业帮扶力度,保障经济循环畅通、加快恢复。市发改委及时向省发改委汇报,恳请加大对扬州纾困帮扶力度,得到了省发改委的关心和支持。这次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中,既有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有限公司、启迪科技城等科创服务业企业实施的科创研发项目,也有位于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的丰尚智能科技、中远海运重工、奥力威传感高科等先进制造业企业实施的总集成总承包、智能工厂项目,还有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五亭龙等服务业企业实施的打造全产业链、网红直播等服务创新项目。

“前期,市发改委到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政策解读、申报辅导,指导我们进行申报材料编制,有效帮助我们理解政策并成功申报。”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明介绍,公司将在专项资金的促进下,加速推进民用飞机机载系统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的建设,助力我国民用飞机研发水平提高和我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获批该专项资金更加提振了我们加快转型升级的决心。”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维说,接下来公司将加大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力度,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个性化定制和工业设计,建设笛莎互联网智慧大厦和升级物流中心,与合作企业共同建设标杆工厂和供应链基地,打造女童用品全生态产业链,使笛莎品牌成为世界女童品牌。

“通过省级专项资金的引导,一批优质项目加快推进实施,将有力推进扬州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严格落实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指导相关地区业务主管部门、投资主体,按照批复的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进度安排等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运,早日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