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攻项目抓效率新城做好发展答卷 一季度成绩单含金量颇高
来源:扬州日报2021-05-10 10:26:59
摘要
攻项目抓效率新城做好发展答卷

记者日前从生态科技新城了解到,一季度新城主要经济指标取得“开门红”,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1.3%,两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

仔细分析一季度数据,不难发现,这是一份含金量颇高的成绩单,其中第二产业产值增长22.5%,领跑全市。新城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城园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工业经济实现稳步恢复,一季度工业开票销售、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均增长25%以上。

不仅如此,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扬州航空馆等多个旅游景点人气旺盛,一季度全区接待游客量超18万人次,推动第三产业产值增长14%。

一季度的答卷令人欣喜,如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冲刺“双过半”?新城用一个个大项目、一件件实事给出了答案:今年以来,扬州软件园一期、人才公寓等项目交付,扬州软件园二期、两面针生物日化等多个项目开工,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新华日报新媒体创新中心等项目正式落户,8个航空产业项目签约……

“目前我们已经多方协调推动省级杭集高新区南园的规划建设,一批知名企业已形成入驻意向,积极推动‘二次创业’。”该负责人表示,同时,新城开展“1+3+N”专项行动,全区组建1个领导小组,3大片区分别组建工作站,构建以服务企业专员、重大项目领办员、驻厂员等为一体的“N”层次服务企业体系。

有服务,更要有资金。

据悉,新城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各类资金项目,设立新城企业扶持资金政策和园区“二次创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不断提升“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供给、“全周期”跟踪服务水平,增强新城市中心的产业向心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发展“软环境”。

“我下午六点给园区工作人员发微信说了需求,晚上就收到了答复,第二天一早他们就上门来解决了。”杭集高新区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正是新城“1212”工作要求的体现。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城提出“1212”工作要求,即上午接到的任务,当天晚上12点前要有回应;下午接到的任务,次日中午12点前要有回应,“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已经成为新城上下的工作习惯,更为新城抢到了发展先机。


标签: 项目 服务 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