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闻联播》聚焦扬州三湾 昔日“龙须沟”变身湿地公园
来源:扬州日报2021-05-10 09:42:19
摘要
《新闻联播》聚焦扬州三湾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栏目以《扬州三湾:古运河畔换新颜》为题,用了4分17秒的时长聚焦扬州运河三湾。报道说,江苏扬州作为中国古运河的原点城市,近年来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文明建设融合起来,通过整治改造,让古老运河换新颜,也为百姓小康生活打好生态底色。

节目一开始,就是烟花三月的扬州美景,配音中说:眼下,扬州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在古运河畔的三湾公园,当地居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正享受着“草长莺飞、杨柳拂堤”的美好时光。

三湾义务讲解员杨文龙出现在了报道中,报道介绍:这位正在给大家做义务讲解的叫杨文龙,今年已经75岁了,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每当讲起家门口这个运河公园,老杨言语中总是充满自豪。而更让老杨难忘的是,去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来到扬州考察调研。总书记沿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察看运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取得的成效。

报道介绍,古运河三湾段曾经是扬州市南部的工业区,那时候运河两岸聚集着农药厂、皮革厂、水泥厂等80多家企业,运河水质和空气质量不断恶化,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从2014年开始,扬州市按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理念,对运河三湾段开展了河道疏浚、驳岸改造等工程。经过三年多的治理,2017年9月,运河三湾全新亮相,昔日臭气熏天的“龙须沟”摇身一变,成为风景秀丽的湿地公园。三湾公园还在2018年底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标签: 生态 保护 大运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