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看世博园里那些场馆现在啥样 各具特色,不少已雏形展现
来源:扬州日报2021-01-15 10:29:51
摘要
不少已雏形展现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至10月在仪征枣林湾举行。世博园将建设多个场馆,规划面积约3500亩。目前各场馆建设进展如何?有何特色?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国际馆挺起脊梁,即将进行蒙膜施工

扬州世园会项目分为东、西两大区域,其中,西区为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改造提升区域,面积120公顷,东区为新建区域,面积110公顷。记者在东区看到,园内的道路、桥梁等已经基本建成,不少展园已主体建成,雏形展现。其中,最吸睛的钢结构建筑就是正在打造的国际馆。

该馆占地20多亩,总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目前钢结构工程已基本建成,即将进行蒙膜施工。记者看到,一根根粗大的钢管纵横交错,场馆整体呈现长条圆弧形,施工人员正在高高的钢结构部件上进行安装和油漆。据介绍,国际馆主体建筑的设计立意源自长江中的“大熊猫”江豚,建筑造型寓意为“江豚游弋”,期望塑造似江豚似山的地景式生态展览馆,开园期间主要承载国际花艺展的功能。

部分国内展园主体呈现,各具特色

国际展园快速推进,国内展园进展如何?记者昨天看到,不少国内展园同样已主体呈现,而且各具特色。

合肥园高立建筑上的马头墙已经呈现。马头墙是徽派建筑的重要特色。高低起伏的马头墙,带来一种“万马奔腾”的动感。

太原园各种主体建筑都已成型,不仅有牌楼,还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假山长亭……这些建筑全部带有太原建筑的特色元素,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太原古典园林建筑的风韵。

北京园的展馆主体建成,整个建筑具有皇家建筑风格,雕梁画栋。建筑上的彩绘色彩艳丽,多姿多彩,绘有富贵牡丹、北京风光等。园中月与山、水相结合,一弯清水贯穿全园,沿水溪、花溪布置运河文化节点,体现扬州与北京两座城市在一轮明月下,共济运河水的文化渊源。

济南有着泉城的美称,这次济南园便以泉做文章。在其展园前,有一个泉水池,上面是金属制作的“天下泉城”四个红色大字,园内也有用金属管打造的泉水造型的波浪形金属雕塑。      记者 张孔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