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扬州文昌路主路南移为施工“让道”
来源:扬州日报2021-01-12 10:16:22
摘要
文昌路“改道”服务快速路建设

记者昨天在运河快速路施工现场看到,原先“直来直去”的文昌路又进行了改道,整体南移,再次在施工段形成了一个弧形弯。为何道路再次改道?改道后实施的是什么样的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昌路整个道路改道由中间向南移动了几十米,从文昌大桥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和准备上文昌大桥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这里都要拐一个弯。由于临时道路为双向四车道,两端的道路则为双向六车道,因此在上下班高峰时,这里经常性出现短时拥堵。而这次向南改道,又要进行什么施工?

记者探访得知,运河快速路文昌路隧道下穿文昌路,是快速化改造的重要节点。文昌中路隧道起于二里桥路南侧,终于曲江公园北侧,隧道全长470m,其中暗埋段83m,为短隧道,文昌路与运河路交叉口段部分,隧道最深处达14米,也是整个隧道施工最艰巨的部分。由于文昌路是市区交通要道,为了保证隧道施工不影响文昌路通行,因此只能采取半封闭半开放交通的分段施工方法。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隧道内部的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开始进入上部路面施工,这次道路改道,就是为了进行隧道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施工。“整个顶板保养达到强度后,就可以进行路面施工。计划春节后进行隧道上部路面施工。目前整个隧道工程进度已达80%以上,计划今年6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除了下穿文昌路隧道,记者在运河南北路与运河西路交叉口的运河路隧道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隧道的底板已经浇筑完成,施工人员正在隧道两侧安装模板,准备进行侧墙浇筑施工。施工人员介绍,目前整个隧道的底板已经浇筑完成,正开启顶板浇筑的准备工作。“计划春节后完成整个隧道的主体结构施工,‘4·18’前后进行路面施工。”


标签: 道路 施工 隧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Yangzhou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